今天和大家聊一下 SEM竞价员是怎么拿返点的,他们为什么可以拿返点?这也是很多 SEM竞价员不知道的地方,当然告诉大家这些东西希望大家是在不损害公司利益的前提下进行操作,不要为了自己的利益,损害了公司的利益。
一、 SEM竞价员为什么可以拿返点
我们了解一下目前 SEM竞价员做的比较多的2种推广方式,搜索竞价、信息流。那这2种推广方式中做的比较好代表的有百度,360,新浪,腾讯,今日头条。
就拿百度来说吧,百度的营业增长点主要在搜索竞价这一块,也就是说他们为了赚钱每年都需要增加大量的客户来做他的搜索竞价推广,通过这种方式把自己的搜索流量变成现金。所以他们公司就有自己的销售部门了,但是百度的市场你们知道,拥有全球最多的搜索用户,客户之多,面向之广,需要非常多的销售员,那百度本身是一家科技公司,尽管成立了销售部,但也不会做的很大,因此他们就找了一大批的代理来帮他们做这个事情,找人帮忙做事肯定是要给费用的,那这里面就有一些玩法了。
可以模拟一个场景:一个公司给百度做代理,代理公司找到了客户,客户充值了100W做竞价搜索推广,代理公司可以拿10%的佣金也就是10W。那百度的代理有很多,当几个代理公司同时找到一个客户的时候,客户选择让谁去拿这个佣金呢?一些代理公司为了让客户选择自己,会拿出这10%佣金里面的一部分给客户,也就是返点,如果你们公司开户是由你来全权负责的话,那这一部分返点就是你的了。
当然不管是百度还是360,又或者是新浪腾讯,他们都是科技公司,不会去花大量的精力发展去找客户,都有很多的代理,因此不管是信息流还是竞价搜索,又或者去其他的一些广告,对于懂行的 SEM竞价员都是可以拿到返点的。
二、SEM竞价员是怎么拿返点的
说几个比较常见的拿返点方式吧
1、当你们公司需要开一个新户,这个任务交给你之后,你就可以找代理商去聊这个事情了,甚至是对比多家代理商的返点额度,选择最高的那一个。通常你的返点额度是每次充值金额的百分比,有很多SEM竞价员会为了拿更多的返点,故意调高消费,调高预算,损害公司成全自己,这是很不职业的。
2、你可以介绍人去代理商那里去开户,说简单点就等于是你是二级代理商,也就是你是百度公司的代理商的代理,当然这样的话你的佣金就会比较少。因为做这个事情不需要成本,完全可以当作是一个兼职,在上班的时候如果有人需要开户你介绍一下就好,所以就很多这种二级代理,甚至是三级代理。
3、开黑户,我们都知道一句话,赚钱最快的几种方式都写在刑法里面。黑户是专门为灰色行业的人提供,很多做赌博,做假证,等等违法的事情他们需要在互联网上做推广,但是正常的流程是不允许他们推广的,所以就有很多人为了赚钱,专门提供黑户。
简单点说黑户就是这个账户之前是正规公司在做,但是之后正规公司停止推广了,账户也没要了,而通常做赌博的他们非常暴利,来钱很多,也舍得花钱,所以有些代理公司铤而走险,为了赚钱就提供起了黑户,很明显这是违法的,大家千万别去做这种代理。
这些就是SEM竞价员能够拿到返点的原因,和拿返点的一些方式,希望大家三思而后行,不要做违法的事情,不要做为了自己利益,有损公司利益的事情,希望所以的SEM竞价员在好好工作得同时能赚钱外快。
SEM竞价提成的计算通常根据广告主的投放效果来进行。具体的计算方法可能会因不同的公司和合同而有所不同,但下面是一种常见的计算方式:
1. 设定竞价提成比例:双方需要协商确定竞价提成的比例。这个比例通常以百分比表示,例如5%或10%。
2. 计算广告主的投放花费:广告主在竞价广告平台上进行投放,每次点击扣除一定的费用。SEM团队需要统计广告主在某个时间段内的总投放费用。
3. 计算竞价提成金额:将广告主的投放费用乘以竞价提成比例,即可得到竞价提成金额。如果广告主投放费用为1000元,提成比例为5%,则提成金额为1000 * 5% = 50元。
4. 结算提成金额:根据合同约定的结算周期,通常是月度或季度,将竞价提成金额结算给SEM团队。
以上只是一种常见的计算方式,实际上可能会因不同公司和合同的要求而有所不同。在具体情况下,双方应协商并明确竞价提成的计算方式。
得看是什么类型的网站和公司。不过多半是不会按咨询量提成的,都是按成交量提成,大概我可以发一个简易的给你。工资=底薪+绩效(展现量上升+跳出率下降+点击率上升+成本下降)+ROI上升+日常工作表现工资。
今天和大家聊一下 SEM竞价员是怎么拿返点的,他们为什么可以拿返点?这也是很多 SEM竞价员不知道的地方,当然告诉大家这些东西希望大家是在不损害公司利益的前提下进行操作,不要为了自己的利益,损害了公司的利益。
一、 SEM竞价员为什么可以拿返点
我们了解一下目前 SEM竞价员做的比较多的2种推广方式,搜索竞价、信息流。那这2种推广方式中做的比较好代表的有百度,360,新浪,腾讯,今日头条。
就拿百度来说吧,百度的营业增长点主要在搜索竞价这一块,也就是说他们为了赚钱每年都需要增加大量的客户来做他的搜索竞价推广,通过这种方式把自己的搜索流量变成现金。所以他们公司就有自己的销售部门了,但是百度的市场你们知道,拥有全球最多的搜索用户,客户之多,面向之广,需要非常多的销售员,那百度本身是一家科技公司,尽管成立了销售部,但也不会做的很大,因此他们就找了一大批的代理来帮他们做这个事情,找人帮忙做事肯定是要给费用的,那这里面就有一些玩法了。
可以模拟一个场景:一个公司给百度做代理,代理公司找到了客户,客户充值了100W做竞价搜索推广,代理公司可以拿10%的佣金也就是10W。那百度的代理有很多,当几个代理公司同时找到一个客户的时候,客户选择让谁去拿这个佣金呢?一些代理公司为了让客户选择自己,会拿出这10%佣金里面的一部分给客户,也就是返点,如果你们公司开户是由你来全权负责的话,那这一部分返点就是你的了。
当然不管是百度还是360,又或者是新浪腾讯,他们都是科技公司,不会去花大量的精力发展去找客户,都有很多的代理,因此不管是信息流还是竞价搜索,又或者去其他的一些广告,对于懂行的 SEM竞价员都是可以拿到返点的。
二、SEM竞价员是怎么拿返点的
说几个比较常见的拿返点方式吧
1、当你们公司需要开一个新户,这个任务交给你之后,你就可以找代理商去聊这个事情了,甚至是对比多家代理商的返点额度,选择最高的那一个。通常你的返点额度是每次充值金额的百分比,有很多SEM竞价员会为了拿更多的返点,故意调高消费,调高预算,损害公司成全自己,这是很不职业的。
2、你可以介绍人去代理商那里去开户,说简单点就等于是你是二级代理商,也就是你是百度公司的代理商的代理,当然这样的话你的佣金就会比较少。因为做这个事情不需要成本,完全可以当作是一个兼职,在上班的时候如果有人需要开户你介绍一下就好,所以就很多这种二级代理,甚至是三级代理。
3、开黑户,我们都知道一句话,赚钱最快的几种方式都写在刑法里面。黑户是专门为灰色行业的人提供,很多做赌博,做假证,等等违法的事情他们需要在互联网上做推广,但是正常的流程是不允许他们推广的,所以就有很多人为了赚钱,专门提供黑户。
简单点说黑户就是这个账户之前是正规公司在做,但是之后正规公司停止推广了,账户也没要了,而通常做赌博的他们非常暴利,来钱很多,也舍得花钱,所以有些代理公司铤而走险,为了赚钱就提供起了黑户,很明显这是违法的,大家千万别去做这种代理。
这些就是SEM竞价员能够拿到返点的原因,和拿返点的一些方式,希望大家三思而后行,不要做违法的事情,不要做为了自己利益,有损公司利益的事情,希望所以的SEM竞价员在好好工作得同时能赚钱外快。
百度竞价广告的计费方式主要有两种:按点击计费(CPC)和按千次展示计费(CPM)。
按点击计费(CPC)是指广告主只需要为被用户点击的广告付费,无论广告在搜索结果页中被展示多少次,只要不被点击就不需要付费。CPC的优点是精准、有效,能够控制广告费用,更适合一些预算有限的广告主。
按千次展示计费(CPM)是指广告主为广告在搜索结果页中的展示次数付费,而不是根据广告被点击的次数付费。CPM的优点是广告曝光度高,能够吸引更多的潜在用户,更适合提高品牌知名度和曝光度。
百度竞价广告中的计费方式还包括了按时间计费(CPD)和按效果计费(CPE)等,但这些计费方式的使用相对较少。在选择计费方式时,需要根据广告目的、受众定位和预算等方面进行综合考虑。
基本工资 2000-3000绩效奖金:单个成交定价*完成率举例:如果通过百度竞价渠道达成一个客户交易的单价是5元,我的目标单个成本是100元。竞价专员张三,花了80元来了1个客户那么绩效奖金公式就=1*5*120%这是我公司的对竞价专员的绩效考核公式,仅供参考
全国范围内,SEO 分两种 一种是销售的 最低工资标准,泰州这边是1600 然后网络销售的提成的5%-10% ,还有一种是没有提成的 最低标准是2500 高的那就看你有没有牛逼的案例,基本都是么有上线的 年薪 10-20万